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恋哀(1)

·本文取材于实际,含有虚构,请勿过度探寻。
·上回https://phantomkuroneko.lofter.com/post/1b8b62_8bf13a1

第一讲

“我记忆里,直到现在,共有过大概那么五个单相思对象。”次日午饭时,白一开始了讲述,“第一个——啊,等等,如果把范围拓宽到‘追求’的人上,那应该从幼儿园说起。嗯,这样比较好。毕竟,要想弄明白一切的起因,应当从最早的时候开始——当然了,这个是追求对象,不算在单相思对象中哦!
“我在幼儿园时追求的,是个可爱的女孩子,我特别想和她做朋友。当时在幼儿园,我们每天中午吃完午饭,就要坐到靠墙的一排椅子上,等老师把桌子收拾完再坐回去。有一天中午,我就给她占了我边上的一个座,认为这样我们就能做朋友。但是她和她的朋友过来后,并不想坐在我占好的位置。结果她们坐到了很远的位置。而我还占着那个座,叫她过来,还不让别人坐。于是老师就让别的小朋友离我远点,把我一个人扔在那。结果是,其他人都坐在了离我有十几个椅子远的地方。”
“等等,那就是说还留下很多椅子,也就是说你占了个座位不会导致其他人没地儿坐啰?”郑沐突然问。
“嗯,是啊,怎么了?”白一不解,她本打算继续讲下去的。
“那老师让其他人离开你,不是很过分么?”郑沐的关注点原来落到了这里。
“但是也没办法呀。对于小孩子来说,远离麻烦才是最好的吧?”此时白一倒是很自然地为老师的行为找到了恰当的理由。
“嗯……”郑沐皱眉,“可是怎么能说是‘麻烦’……”
“就是麻烦呀。”白一说,“小孩子无法处理这样的麻烦,所以这时候就要让他们离开,让老师来处理呀。”虽然不记得当时老师有没有处理,这句话,白一就吞回肚子里了。
“好吧。”郑沐说,突然,她想到了什么,问:“哎,对了,那个女孩子长什么样啊?”
白一回答:“她脸圆圆的,白白的,眼睛不大,应该是单眼皮,看起来总是眯起眼的——也许这么说可能觉得她并不好看,当我当时就觉得她特别可爱。”
郑沐听了白一的这番描述,说:“那不就像南汐么。”南汐是个曾被白一近乎骚扰般喜欢的女生。
“不,并不像。”白一摇了摇头,“那女孩的脸有点方,不像南汐那样。”
“好。”郑沐了然地点头,“你继续讲。”
于是白一配合地继续说了:“其实也没什么了。这就是我记忆里第一次追求,以自以为正确的方式,落得了失败的结果。其实要说原因应该还有一个——我是从中班才开始上幼儿园的,班里其他人应该都是小班时认识的。所以她们应该已经形成一个圈子了。我也难以插足。”
白一喝完杯中饮料,看看两人都许久未动也所剩无余的餐盘,问郑沐:“走吗?”
“好,走。”郑沐说,“剩下的明天讲。”

未完待续

评论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