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恋哀(0)

恋哀

·本文内容取材于实际事件,含有虚构。请控制好奇心,不要过度探寻。

恋哀小歌

让我浅浅地唱一首歌
讲述名为哀的恋
幼时的懵懂与决绝
构成了潜藏的伤害

天真的直白与幼稚的心机
绞在一起扰乱了应有的剧情
终于以为找到了所爱
却在沉默与扭曲的暗示中走丢

你在哪里
我不去在意
我们在庞大的世界中走散
前去各自的方向
你看哪
在同一个世界里我们尚且分离

你走吧
我选择我的路
于是连和你并肩的资格都不再有

恋心沉寂了两年
却被梦境敲醒
无缘无故
因他而写的诗
写成后便与他无关
再见了荒谬的迷恋

距离
误解
招人喜欢的他
“吸引各式的她”
你看吧
任谁都会误会
“你真是个坏人啊”
解不开月亮的谜题
以道歉结束了关系
我最后的挣扎也毫无意义
在那么多的她之中你选择了“她”
我不再关心

如今再回忆
你果然是个讨厌的人
可你自己
看起来还没意识到嘛
那不也很好嘛
(不会因自责而死了呢)

其实我有所隐瞒
因为我分不清友情与爱
若后者被歪曲成对前者的矫饰
那我
选择放弃“爱”
让这首小歌收尾
接下来的事
再与它无关

20151031

前菜

“想听听我的单相思历史吗?”白一问郑沐。
郑沐从一盘鸡丁盖饭——她的午饭——上移开视线,盯着白一看了一会儿。白一此前有过几次和她对视的经历,所以现在被她看着也脸不红心不跳。郑沐终于开口:“你要是不打算讲完,就不要挖坑。”
白一说:“我会讲完的。”
郑沐想了想,说:“好,你说吧。”
不过,白一到底为什么想说,郑沐不知道;郑沐为何乐意听,白一也没细想。
故事,就这么简简单单地开场了。
“《万叶集》中,将‘恋’写作‘孤悲’,仿佛在说恋爱就是孤独而悲伤的事一样。”白一说,“夏茗悠的小说里也提到,‘我们的祖先用“变”的上半部分和“态”的下半部分组成了“恋”,注定了谈恋爱是件很变态的事。'”
“等等,《万叶集》是什么?”郑沐问。
“呃……日本的一本……诗歌总集?”没有仔细了解过《万叶集》,白一很不确定地回答。
“哦,好吧,你接着讲。”郑沐说。
“好。而我,愿意根据谐音,把‘恋爱’改为‘恋哀’。因为我目前为止经历过的暗恋,全是悲伤的结局。这是我的‘恋哀故事’——怎么听着跟方言似的。”
讲到这里,两人也差不多吃完了午饭。白一放下筷子,问郑沐:“今天就说到这里吧,下次再继续——怎么样,走吗?”
郑沐点了点头:“走。”然后两人就端起餐盘,向残食台走去。

未完待续

评论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