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在这个夜晚我想见你
(在这个夜晚我说出
我讨厌你)
我讨厌这个世界
把我们分开的世界
(我讨厌你)

在这个夜晚我看到你的忧患
我对此心无波澜
我最不擅长安慰,你知道吧
那么,能否原谅我这一贯
的无情冷淡
(我真的无情吗?)

茶叶被滤网捞出
在搁置后晾干
离了它的液体
在不断加水中
冲淡

于是我明白

我砍下红成珊瑚的樱桃
在打磨抛光后
圆润光滑如塑料
作为这爱的象征
它结在我心头
向你的影像瞭望

于是我知道
这就是我爱的本质
我连一句该说的话
都说不出口

在这个夜晚我的心飘忽
感染了一种未爆发的狂喜
在这个夜晚
我放弃想见你的念头
我不想再看你

20161211
妄,狂乱。
妄,荒诞。
妄,胡乱。
——《汉语大字典》

评论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