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Reality Enemy现实敌人

Reality Enemy
现实敌人

将廉价的生命挥霍 消费 埋葬
难道不是你的过错

清晨 被不属于自己的声音唤醒 依旧疲惫
疲惫 也无法抗拒时间抗拒安排 无法入睡
入睡 竟然睡梦也不能让人安稳 不得安慰
连心跳 都无法支撑起这陈腐的躯壳
这样 我要到何处寻找最低廉的安康
将廉价的生命挥霍消费埋葬
是谁在我脖颈勒绳强迫投降
为了活着不断削割出卖生命
这样的慢性自杀难道有意义 难道有意义
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够正当
无能为力难道就注定死亡
就算这么说也没有能力违抗
是你的错还是我的软弱
如果是我的过错难道就不得放过
现实啊 既然你要将我吊起 我也不会轻易原谅你

They died young.

麻醉 想过俯首称臣也许会轻松 却会后悔
后悔 晚了已经杀了过多的自己 无法赎罪
赎罪 却还停留在常规重复行罪 无力出轨
连大脑 都无法支持起这沉重的思考
这样 还能去何处求得最低廉的安康
将一次性生命挥霍消费埋葬
是谁扼住我的喉咙冷笑劝降
为了生活求得钱财卖出生命
又有谁会为这浪费提供赔款 来承担责任
任何理直气壮的说辞都摇摇晃晃
无法成为难道就注定死亡
就算这么说也没有能力反抗
是我的错还是你的折磨
如果说答案是后者麻烦你给出理由
现实啊 既然你掐紧我咽喉 我也不会轻易泯恩仇

There's no life without death.
But SHOULD we die young?

将廉价的生命挥霍消费埋葬

是谁在用枪抵住我禁止反抗

为了生活求得享受切割生命
说着天理如此倚仗扭曲正义 谁能够正义
看似是成功论的箴言在凌弱恃强
不合规格难道就注定流放
就算这么说也没有能力解放
是我的错还是你的罪过
难道说这荒谬才是唯一真实的解脱
现实啊 既然你用枪抵住我 我也不会轻易就放手

I have to FIGHT for a sound LIFE,
And Reality, is my permanent FOE.

20161108
但这样看,生活倒像是一场交易。我们渴望付出最小的牺牲,换取最大的收获,却往往不可得。

评论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