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20160708夜里的胡言乱语

20160708随笔

你知道备忘录有什么好处吗?
在我敲下这行字的时候就已经证明了它的好处。
对,备忘录最适合我这种大半夜突然发疯脑子里不停冒出字句的人了。因为是些疯言疯语所以是不能用pages这样正式的文字处理软件来记录的,因为突然想写、想要立刻写、想要尽量不中断地写,倒不如说是因为我是中了电子产品的毒的现代人,才会拿起iphone打开备忘录。
备忘录是个被我遗忘许久的应用。因为我从某时开始用印象笔记,又要用正式的文字编辑软件写小说(也许可以称作小说的某种东西),备忘录就被我遗忘许久了。里面也堆积了一些不用保留在此的东西。
结果就在我删已经没用的备忘录时,惊讶地发现了,我竟然曾用备忘录记下过奇怪的网盘链接,第一行只是链接而无备注,第二行的链接后备注了内容。看到这个时我才想到我今天下午下载过第二个链接对应的内容,不禁开始爆粗:要是早点想起来这个链接该多好!
可是更让人深思的是,既然记下了就说明那应该是很重要的、很期待下载的东西,但是却忘掉了,“也不过就是这样的东西”。
……可是,我最初打开备忘录,是想记什么来着?
那就随便写点东西好啦!因为偶然间看到的东西而忘了本意,这在中电子毒的现代人中也不少见。但就这么算了的话还是不够意思,对我对你都是这样,所以总是得说点什么的。
嗯比如说——说说关于《此间无往事》的事吧!反正我最近除了效率奇低地看书学做饭之外,就是补番和写这个了。
“我真的不知道小说要怎么写!”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本来是想按照日期记一些当日琐事,但是光是琐事根本谈不上创作,总得加入想象,顺带一提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起人名,我从初中时就很喜欢起人名或者说收集适合做人名的字词。但是真正写起来就发现又不是单纯的琐事+想象,因为我记性太糟糕啦又没有记日记的习惯,所以写史书也没有史料可循,这不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嘛!
于是就瞎编啰。编着编着发现诶还能自圆其说,这大概是高三学习的余温,我感谢我的老师们。
可是对于我来说,许多感受来得也快去得也快,那么到底能不能顺利地在gad中还原当时的感受并顺利地让各位感受到“这就是我眼中的高三”这种感觉呢?只能说我先试着努力一下。
嗯,深夜发疯的感觉也是来得也快去得也快,不想写了。停笔,不,停止打字。
就算没什么人想看这种奇怪的谈论,我也已经把它写完了。

20160708
应该有人来问我:“你是不是就想耗到很晚才睡才这么干啊?”
……也许是呢?

评论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