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2015年总结·文篇

2015总结
文篇
201501
受乙一《小生物语》影响,写了一堆胡言乱语。
比如星空图其实是锅底,桌子下方有时空隧道。

201502
·同人文
所谓“音乐同人”,在这段期间写的都是梅露可物语的同人。见标题就能把内容猜个大概系列。
—黏着系男子的15年纠缠不休
cp:雷特斯x阿尔巴特(雪诗)
—六兆年零一夜物语
cp:里昂x尤凡思(里尤)

·原创文
一篇因《局外人》而起的随笔,一篇百合向,一篇三角恋。

—倾心(绮想街巷系列+情人节贺文)
cp:逸怜x歆葵
“如何向她倾诉,我这颗为她倾倒的心?
就像我永远无法把对她全部的情感画出来一般,这份心意又要如何诉说。
但是,在和她聊天后,我好像明白了。但也许,这是一件时机成熟后我便注定会明白的事。
我不信神,但此时,为了找个表达感谢的对象,我得这么说:感谢神,感谢这冥冥之中的力量,让我领悟了这么重要而宝贵的事——
让我明白了,永远无法准确而真实地表达我心中对她的这份情感,是如此幸福的事。”

—羊会吃掉玫瑰花吗?
有点仿《文学少女》的文风。
“刃、毒、恋。”

—尘光
读完加缪《局外人》,莫名伤心而胡乱写就。

·歌词
只有一篇《青少年resign》。
虽然我一向是只写歌词。
“为了保全自己,我们将自己放弃。”

201503
·同人文
一篇梅露可百合向同人。
—计划omega
cp:丽贝尔缇x艾斯特蕾西亚(碧义)
“艾斯特蕾西亚,面对丽贝尔缇时,她总能考虑到各种突发事件,并采取最恰当的计划。
这些计划,从alpha列到omega,都还嫌不够。
艾斯特蕾西亚对丽贝尔缇行动的预测,就是如此周全而精密。
但是,她仍是无法抓住丽贝尔缇。
因为对方的行动总会再一次超出她的预想,仿佛对方也洞悉了她的思量一般。
黑色与白色的两人,就像棋盘双方的优秀棋手一般,几乎要将对手的动作全部预测,却难以分出胜负。”
“最能理解彼此却不是也不可能再是朋友的两人,仍然重复着这种追逐与被追逐。”

·歌词
—青少年exist
「告诉我吧,如果你知晓,我是谁的仿制品?」

201504
没写文。
但平时可能是写了随笔。

201505
·诗
—七古·古迹
「折戟沉沙谁人览 妆镜染尘剑匣烂」

·原创文
读完《洛丽塔》突然想写的。没写完,因为编不下去,接下来的想象没有现实感。
“我要在这里讲述的,几乎可以算是我对我可能犯下的罪过的坦白与悔恨。”

201506
·同人文
全是,刀剑,啊。
—刀审初见系列
有原创女审。
其实有些是我刚见到这些刀时的想法,有些是想象原创审的想法。

·诗
—五古·胡马嘶鸣声
「挥金斩白登」
翻译过来就一句话:如果改变历史的话。
历史课上开脑洞的产物。

·原创文
—被囚于梦里的山溪畔
百合向。
我不会说是因为我经历的一些事和当时的一些想法才写了这篇的。
“一见面时她不就说,“我能从一个人的眼睛里,看出他在想什么”吗?
要是这样的话就快点看出来啊。
这拙劣的演技与双关语。
如果这么半天还没来找我的话……
你的那些话,又是真实还是谎言呢?”

201507
·原创文
因为写语文作业,所以写原创质量有点高?
当然这是,自以为的。

—梳头
「一梳头 春风喜点眉梢
二梳头 竹马青梅来笑
三梳头 邻里相别小道
四梳头 深院清愁难消
五梳头 此生暂别逍遥
鸦发三千丈 镜中隐离伤
红颜依旧在 只是殒魂香」
会想到《恶魔之谜》里的问答:
“如何放出笼中鸟?”
“死。”
无论是训斥、放手、追逐、誓言、牺牲,还是陪伴、忠诚,乃至取她性命,都是出于对她的爱。

—卖花郎
灵感来自高启《卖花词》。
今天再读一遍,除了一些小bug外,感觉这是最好的一篇。
当时我还没看过《モノノケ》。
“有又如何,无又如何?她反诘,不以难辨有无之物而移……人才是堂堂立于地上的。”
“我吗,我……不过是一介卖花郎。他苦笑。
她躺回竹椅,轻笑几声,没想到啊——真没想到……我自小以来一直遇到的卖花郎,居然并非凡人。
卖花郎啊,可否回答我,我们这么多次辗转相遇,真的只是巧合?
是的,只是巧合。他回答,我从未刻意去和别人相见,对于我来说,整个世界都像个过客。”
“她曾想过,她的命运如此动荡,是不是对神的敬意不够?但转念一想,命运多舛,究竟是并无神佑还是心不够诚?这本身就是无解的。
所以她并不信神。
卖花郎轻叹:看来我们都是无力的。
她微笑,我不知你是何物,神,还是仙,抑或是妖。但在我看来,你好像就是个普通人,年年岁岁常在而已。”
“临走前,让我再问一个问题吧。
但问无妨。
花里面,真的有灵吗?
他愣住,然后笑道:没有。早就没有了。
早就,没有了。
卖花郎,也许他不只是个卖花郎。
但现在,他只是个卖花郎。
他早就,只是个卖花郎了。”
如果还能回到那时的高度该多好。
这也是自以为的吧。

—天使与恶魔
百合向。
灵感大概来自“魔爱着神,神爱着世人”。
若爱世界,则为天使;若仅爱她一人,请你成为恶魔,守护她。

·歌词
—追寻无形之物、无可名状之物
只要这一句便够了。
现在已经不去想这种事了。

201508
·同人文
依旧全是刀。

—白非白
揣测鹤丸心理的产物。
“那么,如果所谓的命运就是这样的话,不如痛快地接受它,然后和它好好玩一场恶作剧吧。
真的接受了吗?不知何时起,心中又响起了这样的疑问。
曾经那样地忠于主人,本应伴随他长眠,却还是被人类掘出带走。
这样的人类,还要与之同流吗?这样的世间,还需要对它抱有留恋吗?本应在那时就沉眠的不是吗?
但是,难道抛却这一切就好吗?那样子,心灵不就死掉了吗?”
然而结尾和伪番外都不可避免地偏向了ooc。
我不擅长阅读理解呀。

—nightMare
三日月x女审
这个东西决不能称之为肉,连肉渣也算不上吧,是豆子做的吧。
和朋友提到“三日月的头发看起来好软,踩起来一定很舒服”后开的脑洞。
然而文中的审完全是做攻不成反被攻。
其实三日月在玩放置play你们造吗。
好了我又开始胡言乱语了🙈
““三日月啊,你可知道,”她眼中没有任何温度,语调也没了先前调笑的感觉,“月亮这东西,也不是那么皎洁的?”
三日月仰望着她,脸上没有笑意,却也没有怒气,他只是平静地望着她罢了。
“人们经常感叹月亮的高洁,多好笑啊。月亮上还有阴影呢……至美之物,在这世上是不存在的,你说是吧——”她侧着头,饶有兴趣地盯着面前秀美的男子,“‘丑陋的星之子三日月*’哟。””
*处引用了《乱步奇谭》ed的歌词。

—道阻且长
三日月x审
尝试意识流……?
“没想到,怎么也没有想到。
溯行时空的,居然是本该维持时空秩序的她自己。”

—Say 爱(从未发布过)
清光x女审
第一篇肉。
哇哈哈哈,我突破下限了。
写得太烂,连节选都不想放出来。
算了还是放一段吧。
“爱,爱他,想爱他,想要被爱,想要传达爱,想被传达爱,普通的语言和文字都不足够了,此时此刻只能采取的行动只有一样。”
嗯哼。【手动滑稽】咦这个东西是不是该叫“手滑”?

·原创文

—弃灵
主动抛弃人类身份的人的故事。
“那个人将这个灵叫做“弃灵”。听故事的人问起原因时,他就说:“这人自己抛弃了人的身份成了灵,又不甘作为灵被差遣,反抗之后就被世界抛弃了。他的一生都贯通着一个‘弃’字啊!”
“那不是太悲惨了吗?”有人问。
是啊,是很悲惨。不过,谁让他非要抛弃人的身份呢?”

—向神明乞求
努力脱离人类世界的人类少女的故事。
总之是和上一篇一起,想要探讨人类居于神侧是否算是幸福之类的。
当时真的想逃离人世。

·诗
—逃
“我也想逃
于是奔向车站
却眼睁睁看着列车
从我眼前逃跑”

201509
·诗
—20150902随笔
“踩上红舞鞋的小人鱼
既然旋舞至死是她的选择
又为何
要把她的双脚砍下”

·原创文
—他的死亡
窄门。独立。坚强。离别。

然后大多是随笔,还有一篇关于《乱步奇谭》的漫评《君为蝶》。

201510

开始回忆过去,写《恋哀》。
因为一些妄想,写了《Double Illusion》。
各种诗。

—十七年蝉
“连油炸入腹
都是仁慈的葬礼
与零星剩下的不受控制的意义”

—乱
“——若要一尘不染一身清白
最好不过从未存在”

—不懂
“再不管
从何处来
到何处去
这些
都交与你们安排”

201511
《恋哀》和诗。

—Degenerating Spiral
“她的哭喊
是你们的食粮”

—鸣鸦
“烦恼着 嬉笑着
焦虑着 捶打着 谩骂着
却光彩照人地
活着啊”

201512
无甚区别。《恋哀》完成,写《木年记》。
诗也有。
—丢失
“在灯光下
证明自己一无所有”
大抵如此。

新的一年,没想好有什么期望。总之现在该睡觉了。

评论
热度(2)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