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斯者俱往矣 不可闻

当那厌恶的变成
自然显露的欢笑
当那厌恶的
只在眼前晃过
连叹息都发不出
当握住手
变作理所当然自然而然

一切都
引不起波动

雪落下后
潮湿的雾
要黏腻住鼻腔

一道雪痕
一场 梦
我所爱的
我忘却了
那之中欠完美的

那还是可以奔波的时候
可以被杏花
摄取了心神
物之美者
不可当



光影
透过镜头
看到的新世界

从古书间抬头
绕个圈
再去划船

我所爱的
每一场雨
每一抹夕阳
每一滴月亮
每一朵枫叶
都在
都在
歌唱

抛掉眼泪吧
抛掉犹豫吧
抛掉那些一切的,自我贬损
哪怕分别
哪怕受挫
哪怕未来的一切都要将我破坏
我都
只能向前


要被雨水打刷得闪光

依旧无甚变化
欢笑时
大脑也飞走了

奔波
摘拾果实
笑脸
纸飞机
无奈的不满
悄然
堆成灰团
藏起自身

不言不语
不哭
只是笑
那样也没关系
这样也可以
这样的
就算是扼杀了心?

跛着脚
也要前行
以极致不美丽的模样和姿态
寻求……

20151231
这些话没有说完。

第一、二节:对今天的自己的感触
第三、四节:回忆今年年初,春节假期去颐和园,时逢雪后。
第五、六:今年上半年,高二下学期,还可以四处跑,玩摄影。
第七:诗社出游。
第八:我所喜欢的。
第九:去夏令营前的那些感觉,如今已不再有。
第十:既接第九,又是说我喜欢看到夜晚洒了灯光的有雨水的窗。
第十一:高三上学期,周围的人用无聊的方式取乐。然而我也乐在其中。
第十二:这学期班里的大事(?)。
第十三:今天,我已经对贴笑脸贴纸毫无反应,他们愿意贴便让他们贴;对于有些恶质的玩笑,我却也能和他们一起笑。
第十四:本想写自己的志向,却考虑到自己可能真的难以将其实现,因而志向又不明确起来,于是不能写出来。

「僕たちは、不完全で、未完成な。」
——《雨き音残響》

评论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