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道阻且长

道阻且长
————————
·也许是三日月x审
·女审神者
·灵感来自昨天突然登不上dmm,有种从世界中被割离的感觉
·致郁向
·ooc有没有?我自己也不清楚
·审神者暗堕,私设有
————————

蝉鸣阵阵,夏日正好。
明媚的阳光轻松地穿过清澈的空气,照在一切毫无遮挡的事物上。明明是给予生机的光线,此刻却成了灼热的利刃,直直刺下,不留喘息的空间。
一阵脚步声急促地踏过游廊的木板。人过时带动的气流惊扰了檐下的风铃,叮叮当当,打破了凝滞的热浪。
“主上!三人中伤!”狮子王大喊着,急匆匆地冲到审神者面前报告,“分别是烛台切、石切丸和和泉守……另外这次——”他焦急地快速说着,而审神者只是轻轻举起右手示意他噤声。
“没事的,狮子王,慢慢来。”一如既往的温和声音,“那三人中伤了,现在在哪?”
“在后面……”狮子王声音恢复到正常音量,“要带他们去手入室吗?”
审神者没有立刻回答,只是发愁地想了想,有些苦恼地说:“现在手入室已经满了……但是中伤吗……”她抬起头,对狮子王坚定地说:“带他们去手入室,立刻修理。”
在狮子王赶紧带中伤的三人前去手入室时,审神者也飞速跑去取加速札,也不顾在这大热天里奔跑,会弄得浑身是汗。
“奇怪……”她手里握着加速札,赶快跑去手入室,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想想大概是,作为近侍的三日月一直不见踪影。
“跑去哪里乘凉了吗……?”审神者猜测着,加快了步伐。
而另一边,狮子王在去找烛台切三人时忽然感到一种违和感,像潮湿的水气般若隐若现地萦绕着,却无法明察其本体。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明明是和审神者之间的再平常不过的对话,却有种微妙的感觉。
不,现在重要的是带那三人去手入吧。狮子王提醒自己不要去想无关紧要的事。说不定是自己多心了,他这么想。
狮子王带着中伤的三人,和审神者差不多同时赶到手入室门口。审神者急忙拉开拉门,打算使用加速札,却迎上手入室中大俱利迦罗充满怀疑的眼光。
金色的眼瞳毫不避讳地直直看向审神者的黑色双眸,大俱利迦罗警惕地眯起眼,低声问:“你是……怎么回事?”
“诶?我吗?”审神者眨眨眼,有些不解,“我怎么了吗?”
站在审神者身后的狮子王也发现了什么,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后退几步,伸出手挡住身后受伤的同伴。
审神者回头看见狮子王这般举动,更是不解。
“真是的,你们都怎么了?”她却并不在意付丧神们的奇怪反应,重新面向大俱利迦罗,打算使用加速札。
却突然,意识变得模糊。
“怎……么了?”口中零落出破碎的话音。意识被强行抽离。

“萤火真漂亮啊。”审神者注视着夏夜之庭,幸福地感叹道。
“确实。”身旁,一袭深蓝的男子微笑着回应。
“真好啊——如果一直注视着这样的景色,该多棒。”她双手捧着脸,完全沉浸于此情此景之中。
三日月却以衣袖微掩口,片刻后才说:“但是,主人,您是现世之人,总是要回去的吧?”
“唔,三日月,不要破坏气氛啦。”审神者有些不满地鼓起脸颊。
“啊哈哈,我并无此意。”三日月摇摇头,解释道,“只是,近来主人总会这么说,我是想,是否需要提醒主人一下呢。”
“提醒?不需要啦。”审神者像是听烦了说教的小孩子,“我现在就是审神者,以后也是啦。所以我会一直留在这里,多好啊。”
三日月仔细打量审神者的神情,说:“主人,真的如此认为吗?”
“嗯,不然呢?”
“那么,请恕我再问个破坏气氛的问题——”
听了三日月的问题,审神者愣住了。

近来并不太平。
在演练场上,听闻了刀剑暗堕的事。审神者和其他同僚一样,对这种事心生恐惧。
“太可怕了啊……曾经的同伴,就这么变成敌人什么的。”审神者蜷缩在游廊上,眼前流萤飞舞。
“如果——我是说如果,”三日月站在她后方,轻声问,“您所管理的这处本丸,出现了暗堕的刀剑,您会如何处理呢?”
审神者沉默片刻,说:“三日月啊……你总是问一些让人难以回答的问题呢。是老年人的恶趣味吗?”
“哈哈哈……非也,我只是有些在意而已。不过这种问题,主人也可以不给我答案的。”
“没关系啊。”审神者说,“其实我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了。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我想我会亲手处决对方吧。”
审神者的声音过于平静,以至于三日月有些惊讶地微微睁大了眼。
“您是说,您亲手吗?”
“是啊。”她点头,“部下暗堕,是身为主上的我的失职。我必须亲手了结。”
“这样……”三日月颔首,“主人真是……很有责任感呢。”
“真是的,不要夸我啦。”审神者失笑,“我是绝对不希望那种事情发生的……绝对不会让它发生。”

似乎付丧神暗堕后,力量会比以往强大数倍。
多么矛盾,失去了理智后却拥有了强大的力量。
简直就像癌细胞一样……失去了正常细胞的功能,却可以无限分裂。
但是,那毕竟是负面的产物,不消除是不行的。
是的……不消除,是不行的。

获得的信息是片面的。
这一点,是在何时认识到的呢?
暗堕,如果说是灵魂被污染而向反方向折返的表现的话……
如果,执念也会变成一种污染的话。

“神的生命是永久的。而您,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您终有一天会离开,那时,您该如何做?”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她不明白。
是所谓的一语成谶?
“你是……谁?”
漂亮的刀刃,刺穿了胸口。
“不……不想……死去!”说过的,要一直留在这里。
时空扭曲了。
没想到,怎么也没有想到。
溯行时空的,居然是本该维持时空秩序的她自己。

漂亮的刀刃,刺穿了胸口。
审神者诧异地低头注视着,贯穿胸口的明亮利刃。她熟悉这把刀。
“三日……月?”口中涌出鲜血,审神者丧失了气力,几乎是依靠着贯穿身体的刀刃维持站姿。
同样,她也无法回头确认刀的主人的脸。
“主人啊,”然而她不需要确认,熟悉的声音就是回答,“请您,放下吧。”
那一刻,面前的景象也扭曲了。

暑气早就消散,明亮的阳光换为了黑夜,零星萤火在翻飞。
周围围着的付丧神,也根本没有受伤。
审神者颓然倒地,黑发飘扬,发丝间露出了森然白骨。
原来会暗堕的,不只是刀剑。
她想起那一场横祸,在本丸里,竟出现了敌人。那是个蓬头垢面的骷髅,手持一把太刀。对方直冲向她,在众人来不及反应时,就将刀刺入了她的胸膛。
她在近距离下,惊讶地发现那刀上有着打除刃纹。
“你是……谁?”她问。对方以嘶哑到难以分辨的声音回应她。
“你也,想要,抗拒死亡吗?”对方向她低语,而她已无法顺畅地思考。
“那么,就和我一样,回溯吧。”
不想离开,不能离开,却为何突兀地被迫离开?
回溯,回溯吧,逆流而上地寻回吧。毕竟大家还在,她还想见到他们。

她仍奋力向前伸出手,口中念着:“不行……光忠他们……还没有手入……”
“主人,”三日月的声音再次响起,“请放手吧……毕竟您早就……不该存在于此了。”
审神者有些发怔,伸出的手在颤抖,但最终是安稳地放下了。
而早该死去的身躯,此时也化为了齑粉,随夜风飘散了。
如果说手下的付丧神暗堕,是审神者的责任的话,那审神者暗堕的责任,是否应由付丧神承担?
如果是的话,三日月想,那么自己应当是尽到了这份责任。
代替那已不存在的未来的自己,达成了这份使命。

审神者的魂灵彻底消散,维持本丸的灵力也将丧失。
刀剑们将回归沉眠,等待新的唤醒。
已经到了结束的时候。
而会不会再有人,不愿走向结束,于是溯洄从之,不顾道阻且长?



————————
写完后回头一看,我到底写了什么?
其实只是因为登不上dmm而产生了一种“啊难道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刀了?”的危机感。然后想到,如果婶婶本就不应存在于这个世界呢?比如婶婶暗堕了,依靠暗堕获得的强大灵力在假象中维持着本丸运转,当然发生的事全都是假的。
于是这篇文就诞生了= =大概情节是审自然衰老死亡后想要回溯,继续和刀们在一起,于是暗堕了,拿着三日月的本体砍了过去的自己。
然后被砍的审也不想死,就同样暗堕后扭曲了时空,但是刀们会感觉到异样。总之结果是三日月斩了暗堕的审,终结了这一切。“代替已不存在的未来的自己”指的是在未来审自然老去而暗堕时,三日月没能阻止她,而现在时空扭曲了,也就不会存在对应着的未来的三日月。
所以我果然还是不明白自己写了什么,心累_(:3」/_)_以及最后一句单纯为了呼应莫名其妙的题目。

评论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