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Plug

「Plug」
“你也好,他也好,你们谁都不需要别人。”
去年还是前年,突然想到也许对于世界来说我不是必要的,是可以被同样状况下的“什么”替代的,只是碰巧在此时此地的是我而已。
对此我提出的疑问是,为什么是我在这里,承受这些苦痛,为什么我要存在在这里?
而昨天我想到的,也许是刚能够化作语言表达的,是别人对于我,可能和我对于世界一样,并非无可替代。就算说着爱呀喜欢呀朋友呀,也不过只是因为,你在此时此刻而已。下一时下一地,可能就会有同样能带给我这般感触的人物出现,总结一下的话,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的,将来应该也不会改变。
不过就像拼插玩具的部件一样,只要能满足这个缺口的话什么都行,并不在乎其具体。你也好谁也好,到下一个时刻可能就是替补部件了。只是为了取暖而已。只是碰巧是这个人而已。
这和安娜说的“不需要别人”这句台词出现的背景应该是不同的,但是这样的话“别人”的确不是必须的,因为已经相信着能找到下一个了。如果找不到——如果这么大的世界里都找不到那样的能填补空缺的人的话——就只能孤独到死了。

20170217
诶这个日期好玩!!
一直觉得“20150215”“20160216”这种感觉的日期很有趣。
昨天看到一个lo娘的白色毛绒披肩还忍着没去摸。喜欢毛绒的东西这点也从小没变。
和虚幻的人物对话,然后得出思考什么的,也是吧。
无论何时,肯定还会找到填补什么的,也会是这样吧。
真是无聊又空洞的人生。
但是只要这个空洞存在,就能够为了填补它而继续奔波下去,就算不知前路如何也会向前。

评论
热度(3)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