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但是,实在是无聊的事。

但是,实在是无聊的事。

对于总窝在家里,除了随便读读古文,玩玩游戏,看看动画,听听歌,这些都不能满足时就不加阻止地查看社交网站主页的人来说,偶尔出门是一件好事吗。
特别是,比如,在这种难得的好天气里。天很蓝,云没压上来时还有金灿灿的阳光,这种天气里。
打破惯例,出门一天,是件好事吗。
其实还是无聊的事情呀。
因为出去了也不会经历什么有趣的事,还是例行的,安排的,既定轨道上的事情。
再比如说,带了一本应该很有趣,实际上作者也注意到要让文风有趣的书,然后一直一直读,会觉得有趣吗,其实是不会的。
学校之所以安排那么多的课程,之所以学习之外还有社团之类,正业之外之所以还有非正业,一定是因为,一直做同一件事情是非常无聊的。
如果是小说,啊,就是那本书讲的东西,有情节跌宕起伏,有引人入胜的东西,那还会好一点,但是——并不是说这本书千篇一律,它还是根据要讲的元素分了章节,有不同,但要说的还是小说这一个东西,所以,还是读着读着就觉得无趣了。没有笔,没法标画,没法写什么想法,是不是也是原因呢?但是,就算有这些,还要我一直干这件事还是很无聊。
看同一主题的文章,倒是会自己叫停了,因为想要保留住仅剩的已经磨蚀近灰尘的趣味。
说到底,实在都是些无聊的事。
我们又掉进同之前一样的一天里,像是保存了的文章模板,其实连内容也没多大变化,但是脱离这些的日子却又无法想象到让人害怕地拒绝。说到底,每个日子就是这样无聊的,像是从某时刻起就一样黑的天空,与一样亮的霓虹灯,没有什么区别。
昼夜颠倒的作息,不规则的饮食,谁都知道这样不好,但是因为陷入这种状态的人还有很多,就放心地接受了。就算自己身边就有那些能把自己管理得很好的人,也只是点点头,“嗯,当然会有这样的人啦。”就这样笑过去。
其实,早就知道了,并非没有了趣味,而是自己把所有的趣味都剥离,无法予以肯定,所以除了那些原理不明地激发兴奋的东西,就没有办法带来趣味。
说到底趣味这东西,不是寻找就能找得到的。
和“想吃好吃的”却不管吃什么都觉得差点什么一样,因为所追求的,是一个笼统的“概念”,所以只能碰到,却无法求得。
我们就是这样无趣的生命,没有想法去花力气变得更好,花了大力气去干自己怀疑的事情以致绝望的话,反而不能活着了,还不如就这么腐烂掉。能指责我们这些人的活法不好的,一定是很幸福的人。因为很幸福,没有体会过这样的难处,所以才能眼界高远地看到光洁、美丽、柔软的未来之光,才能轻松地说出“你们应该过更好的生活”这样的话。如果一直处于无法解答的困惑的蒸汽中,就根本无法肯定还会有“更好的”东西,就只能像现在这样胡言乱语,拖延夜晚,但就算这样,就算知道这样下去绝对不会有什么好结局,肯定有一天一切的报应要像刺猬的刺一样扎在我身上,我还是没有任何挣脱的想法。
是谁的问题?我的,周围的,懒惰的?
总之先晚安吧。

20170206-20170207
完全没有了对日期的印象!

其实夜晚能让人放松哦。特别是夜晚,坐在回家的车里。不能是地铁也不能是公交,非得是小轿车不可。出租车也没关系。能看到车窗外的夜景,就很能让人放松了。特别是那些悠长蜿蜒的路灯,实在是美丽。夜晚很多地方黑下来了,暗到看不清,安静又新鲜,有时候确实有些让人害怕,但还会遇到亮起来的地方,还有反方向道路上不时驶来的车,就让人安心了。
今天这个司机一口京片儿,开夜车超猛,转弯让人在车内不受控制慢慢偏移……直走时快得飞起。(就这样居然还有比我们还要快的面包车,大晚上的闹什么!)
深夜回小区,看到道士遛狗。体型壮硕的狗主人,脚踏布鞋,一身肥大黑袍,袍下露出的小腿是裹在灰白一类颜色的裤子里的,这个人头顶一圆形发髻,还别着簪子,看背影应该是……女性?
我妈觉得半夜看到道士遛狗很奇怪,我说:“那可能不是只狗,是被变成狗的人!”
我妈说:“你别讲恐怖故事!”
我:“你可能也不是人,是被变成人的狗!……你要怎么证明你不是?”
当然更麻烦的问题是,我如何证明在我之外存在一个我妈?

评论
热度(1)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