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White

White

在这一刻我面对一片纯白
问我:“你要如何涂抹它,
还是说,玷污它?”
我嘴唇颤抖,抖不出回答

如果这些东西也还像话
如果你还原谅这样的存在
我就要——就要下定决心
把自己推下海边悬崖

来吧!
回避谎言的日子
来吧
拘束已经戴好
我不会让她转身回头了

我还等着一个时刻
用虚伪的形式
粉饰空洞单薄的心里
来吧

“为什么不能接受堕落呢?”
今天也要这般提问

为了将这粗糙的白色废纸
变成洁白纯净的雪滴
要用一柄利刃来催化
来吧
我没有决心
但也不想再说谎了

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能在这个世界真是太好了
去年,去去年,过去的许多年,形式上感激过的许多年里
有你真是太好了
喜欢的人 痛恨的人
都能遇到 真是太好了
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得到这样的话语的话
能不能张开,苍白谎言织成的羽翼
微笑了呢?

对不起啊,这心里还是一片空白
画下的还是杂乱的线条
但是
在深湖底般幽黑的夜空下
有一滴月
汪洋白雪

20170101
要开始适应新的日期了。


这都是些什么!废物!垃圾!!完全是空虚的废话!!!啊啊啊我的新年竟然是由这样的东西开始的!!!
一定是因为我过得或以为过得太幸福了。一点想要改变的念头都没有了。其实啊,喜欢的人还是喜欢,讨厌的人还是讨厌,我一点变化都没有呀。
从那时起,我就抛掉“重要感”了。都是那个,爱我的人的错。
把我变成了苍白的废弃塑料,可我向往过的,是雪、飞鸟和月亮。
我是不能被原谅的,只能被鞭挞才行,不然就会沿着满是灰尘沙土的斜坡向着深渊一直滚落啊。
来,咬住这锁链吧。

又在说些什么呀。

评论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