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白色幽灵

白色幽灵

我有好多要说的话
又不知如何编织才能
让它们把我的心意传达
(也许我本就没什么心意
只是非理性作怪
那就只好作罢)

依靠着外界刺激来获取
驱逐忧郁的药剂
夜半三更清醒欢喜
然后我想起
我忘了你

我的悲伤是关于你
关于那个漆黑的男子
他拒绝了我后
我也不敢追求你
瞎撕扯的碎片在口中云集
我猜我找得到这病症的缘起
都是因为你
我不敢把心意吹起

我想我曾经爱着你
亲爱的白色幽灵 就是你
但我无法和你在一起
因为我想起
我爱的是个幽灵 是个幻影
纵然你纯白无比
做出的事也可能与漆黑无异
你也会嘲笑着,为难着,折断我的心意
再把碎片递回给我
让我把它们收拾,扭曲,再拼起
你也会那般残忍的
而漆黑的我
会不断把你推开 推开 推开
远离我
我爱的只要幻想而已

但我清楚看到幽灵没有身影
我知道幻想只是片幛
不用捅破
在我心里它已粉碎
是我撕扯的
我撕碎了自己的幻想
把自己推离了救赎的境地
你若不能爱我
我也无法爱你

20161216
有趣的日期。
我太较真了,又和给予自己的自由过不去。又一次这样了。第一次还是因为能换装的兔子,第二次,这次,是因为想把自己代入进去,却察觉到了自己可能无法适应的可能性。
但那也许又是因为,在我的想象里,我是剥去了一切对人面具的,真实赤裸的自己。胆怯,自卑,畏缩,羞涩,渴求爱又猜到自己不值得爱,想了想是因为我看到了过去。
只要还没有崭新路线的未来,我就无法摆脱过去;可是因为这种过去,我无法突破出不一样的未来。
我就是依赖外界活着的。我的心里空无一物。
怎么样啊?

啊,天啊,我好困,刚才还很清醒的,现在好困,似乎有点困,眼睛有点累但是脑袋还是很活跃。我怎么也变成了这样的人啊。我不要进入地窖!

评论
热度(1)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