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爷狸手合せ【片段】

爷狸手合せ
————————
·单纯想写这一个片段
·晚上回来发现大家的脑洞全来自设定集?!
·嘛反正这篇是早上码的hhh
·不知道会不会ooc啊
————————
这天内番比试安排的是三日月宗近和同田贯正国。
扛着本体刀,一身黑色甲胄的同田贯打量着对面一袭华贵蓝衣的三日月。
“真是不明白……为什么审神者会这么安排。”同田贯嘟囔着,本意是自言自语。
但对方显然听见了,回应道:“哈哈哈,既然这么安排了,我们就照做吧。”
双方调整片刻,面对面摆好了准备进攻的架势。
“事先说好,我可是实用派啊。”同田贯紧盯着对方,毫不放松。
“嗯,我有所耳闻。”而三日月看上去却一派轻松,不过和平淡的语气相反,他的架势没有任何松懈。
“那么你也该知道……武器看的不是外表而是实力吧!”话音未落,同田贯身体重心下沉,像炮弹一样猛地冲上前去。
金属相碰,发出凛冽的铿锵声。
面对来势汹汹的实用派,三日月握紧刀,挡住了这一击。两人持刀,在原地僵持着。如果此时有人经过,一定会惊讶于两人散发出的无形的压力。不仅仅是刀刃,此时两人的气势也在彼此冲突着。
“当然……我也明白这点。”三日月手上力道没有松懈,双眼中也染上一抹坚定。他直直看入同田贯眼中,笑着说:“为了不徒有虚名……我可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啊!”他奋力挥刀,同田贯急忙向后跳开,闪过这一次反击。
“那么,我们来磨练下,作为武器的实用性吧。”三日月的微笑中饱含斗志。在同田贯刚站稳脚跟的那一刻,三日月便已经向前冲出。
“既然你那么喜爱战斗……我也就认真奉陪吧。”

end
————————
就是这么一个片段。
思维过程是这样的:貌似听说过说刀剑里的数据是和刀本身的经历和声名有关。但三日月本身没有经历过太多实战,但数值那么高,难道说全是从“名誉”来的吗?
那我真是怕了这个看脸的世界。
我觉得绝对不是这样也不能是这样。
所以私自脑补的是——三日月虽然没有多少实战经验,但是作为刀,本身应该是渴望出战的,那么会不会暗自练习呢?
不想变得“有名无实”,也绝不会让自己有名无实。这份实力是真东西,不是仅来自于外表与美名。
而其实我对爷狸这cp并没有太大感触……只是,和我之前写的一篇随笔里提到的一样,我对这种“美”与“实用”的冲突很感兴趣,所以这次想写写看。
结果是,三日月是既美又强大的存在呢,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hhh

评论
热度(4)
© 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