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致不知何处的观测者:

冻草莓

冻草莓

在钢丝般虬结的云絮之下
我在漆黑冰冷的土地上
找到一颗冻草莓
风吹起我
僵硬干燥的裙摆
冻草莓
在枯白的枝梗上
死板地紧抓不放

圆润的果实只要稍微用力
被冰封的连接就轻易断裂
落入手中,冰凉坚硬
它还持有青涩的内核
徒有表面的艳红
咬进嘴里只是
坚硬的冰冷和酸苦

我不要这颗冻草莓
在铁丝般虬结的灰云下
在团团絮絮的黑色土地上
我试图将地底的藤蔓紧抓
紧抓,被那冰凉的空虚刺痛
又放开
放开,又空虚得想紧抓
藤蔓在我的触觉里碎裂
变成残渣
是我看不清的
盘根错节
一地乱麻

20171229
没时间了……

深夜瞎写 不知所言

评论
热度(2)
© 01 | Powered by LOFTER